滚来滚去提子君

圈地自萌,不喜勿喷

一辆驶入夜色的马车停在偌大且又静寂的广场上,一个穿着黑色长袍的男人缓缓走下马车,冷冷地环顾四周。

广场的尽头是一座白色的宫殿,坐落在一个山包上。通往宫殿的是层层泛着青色的大理石石阶,每个台阶上都有金色的灯台。纯白色的哥特式的瞭望塔高耸入云,隐约有面金色的大旗在最高处飘扬。

他往前走去,黑色的卫兵从四面八方涌来,明晃晃的枪尖指着他。

卫兵中走出一个佩戴着银色勋章的军官,

“格雷厄姆主教?”

男人摘下兜帽,一缕调皮的黑茶色鬈发率先跳了出来,一张如同娃娃般纯洁无瑕的脸露了出来,唯一不同的是上面残余着青色的胡茬。他从怀里掏出证件递给离自己最近的卫兵。

卫兵接过证件,看了看威尔的穿着:浑黑色有点破旧的长袍,斗篷边上甚至连花边都没有。露在外面的衬衫领口还随意地敞开着。

这不像是一个主教该有的穿衣风格,卫兵想着,马里兰教区的主教们或是嬷嬷都会稍微打扮下,贵族老爷们就更别提了。

威尔发现卫兵对他的穿衣似乎颇有微词,他无奈地从怀里掏出一枚银色的十字架,中间做成镂空的鸟笼形状,里面是一颗透亮的海蓝宝石。在火光的照映下,发着深蓝色幽光。军官见状,慌忙向威尔道歉。威尔摆摆手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这件事。

威尔走进灯火通明的殿内,背后有个声音叫住了他,原来是熟识的阿拉娜嬷嬷。

“你回来述职?”

“嗯,刚好学院请我给见习生上课。啊,我希望我没有迟到。”他拐进一个走廊,尽头是一间礼堂,明晃晃的。

穿着黑色审判局长风衣的见习生坐满了教室。他们看见威尔的到来便噤住了声。威尔把材料挂在黑板上,开始讲述一场由狼人主导的灭门事件。

 

 

“除了他的异端身份,你们最重要的思考的是,他是谁?你们又是谁?”他合上牛皮制的文件夹,见习生一个一个从座位上离开。一个黑袍的男子朝他走来,他伸出一只手。

“我是宗教异端审判局行为科学的负责人杰克·克劳福德。”

威尔抬头一看,一个高大的黑人站在他身边。一袭暗纹黑袍,脖子上带着银色的受难十字,近心端戴着一枚金色的徽章。

“之前我们见过的。”

“嗯。”威尔继续收拾自己的东西。

“我希望你可以来我部门工作……”杰克有点小心翼翼地说着,似乎怕引起什么不快。他接着说,“我理解你收起内心的躁动,答应学院给见习生上课。但是,威尔你不希望他们获救么?”

威尔抬起头,“你知道我有社交困难,我答应上课是因为我可以不理会学生。外勤意味着我需要和别人沟通,更何况……。”他摸了摸自己的右肩。

“威尔,我保证你不会再遭遇这些的。”

 

 

“失踪的女孩都是小贵族或者是庄园主的女儿,快到了上社交场合的年龄。她们都有着褐色的长发,白净的皮肤,失踪的地方都画着疑似炼金术阵的东西……”杰克和威尔在点着火把的地道中穿行,杰克拿着几张失踪女孩的画像给威尔看。

威尔拿着画像皱着眉,“现场的炼金术阵是用来做什么的?召唤恶魔还是?”

“都不是,分析契的人看过,只是有阵的大致形状有点像小孩子随便勾勒的。

(未完待续)

 妈蛋每次想写个au到最后都会往剧情上靠……不往剧情上靠难道就写不出来气死了

预警

可能没有下文


 

 


评论
热度 ( 5 )

© 滚来滚去提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