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提子君

圈地自萌,不喜勿喷

某天薇薇買了一個菠蘿……

☆起因是之前看了一篇張逗張花的文章說菠蘿酶蛋白會化解肌肉蛋白啥的(文科生看得不是很懂可能也沒記清楚。嗯……一定是這樣)


(正文部分)

Will Graham,美利堅弗吉尼亞-沃夫查普人,在FBI匡提科學院任職,有時協助人稱“Guru”的Jack Crawford做側寫。

前幾周幫Jack處理了一個困擾當地警方數月的案子後,除了給匡提科的學員授課之外,Will有很大一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家裡。

有一天他發現家裡的冰箱只剩下一些破碎的菠菜葉子後,決定驅車到超級市場購買食物順便給狗狗們買些可口的罐頭。

不一會兒,塑料的藍色購物籃被各種食材填滿。他很少往賣水果的地方去,突然那個新鮮的發散著甜蜜似乎又危險的氣息菠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店員說這种菠蘿很罕見,只有巴爾的摩的土地才能種出來。

Will禁不住店員的強力推薦,只好買下它。回到家中,把食材堆進冰箱後。他扭頭看見了那個孤零零的菠蘿躺在飛釣餌料旁邊。

家裡明明沒有任何可以削菠蘿皮的工具,為什麼要買呢?Will有點惱怒。他決定到明天太陽升起前都不要再看他一眼。

夜幕漸漸吞噬了一切,Will飲下最後一口威士忌,把玻璃杯放在了菠蘿旁邊。摁下開關。

他看了看這房間裡唯一的光源——電子鐘屏幕上的LED光。是十點。

過了很久很久之後,一個無奈的聲音似乎在耳畔響起
「Will,我要是是你我一定會換一種須後水。還有睡前不要喝太多酒。」

Will在夢裡迷迷糊糊應了一聲,嘴角動了動

「你是?」

「Hannibal」

Will想這名字真熟悉啊,但是似乎想不起來是誰。

Will想要是生活可以再來一次的話,他一定不會去水果區。不,那天連超級市場都不應該去。他買的菠蘿成精了,
居然在夢裡告訴他說,

它叫「Hannibal」,

自己還問他是不是迦太基的那個,Will現在有點想掐死自己。

不過,
那個菠蘿聽到這句話的時候看起來似乎有點悲傷。

Will被狗吠聲吵醒,他揉揉眼看到是自己的狗狗們對著桌上的菠蘿大叫。他掀開被子,走到桌子旁。

只見

那個菠蘿的深綠帶鋸齒的葉子抖了抖
「Will,早安」

Will被嚇了一跳,這個聲音清晰可見,是一個沉穩男聲。爾不是“剛好路過的Alana”。

「誰?」Will試探性問了一句

「唉,Will我在這裡……」

「你怎麼知道我名字的?」

「你昨晚自己說的啊……」

在長達兩個小時的一人一果交流後,Will與菠蘿Hannibal達成協議:

菠蘿負責協助Will製作每日三餐,Will要像一張圖片上樣子抱著菠蘿。

「什麼圖片」

「Will,你在Being上搜Hugh Dancy Punkin」

……………………

當Will在菠蘿的指導下煮出的菜餚,被Will吃得一乾二淨的時候。Will在心裡有點佩服這個……額菠蘿。他嘴裡不說,拜託這怎麼能說啊……


當Jack要Will協助的案件越來越複雜後,菠蘿在空氣嗅到一絲不安的、卻又帶著甜蜜的氣息。它知道Will每天都在服用大量的阿司匹林和劣質威士忌(為了能睡著)

當Will因為夢遊在沃夫查普的公路上遊蕩,Jack為了讓他能夠救很多人爾放任他的幻想,讓他疾病日夜加重。

「Will,Jack和Alana保證過會保證你的安全,但是他又讓你沉浸在幻想之中,還有夢遊……」

「Hannibal你這是在離間我和Jack嗎?」

「我只想幫你……」

「你只是一個菠蘿!」

前幾天夢遊的Will被Jack送回家後,Jack看見了桌上的菠蘿,他於是送了一把據說是大馬士革鋼混合不鏽鋼製的菠蘿刀。那把刀在廚房的台面上,發著鋒利的光芒。

「我要是吃了你,你會有什麼想法」

「我只是一個菠蘿,你說的」說完這句後,菠蘿再也沒有發出任何聲響。

Will用叉子叉起一塊金黃的菠蘿,仔細看著上面清晰的紋路。他放進了嘴裡

「Will,我終於嘗到了你的味道……」有一個聲音在很遠的地方響起。









Will覺得嘴裡泛起一陣陣血腥味

他費力睜開眼

漆黑如夜的大西洋不斷將他吞噬,遙遠的懸崖傳來黯淡的光,

「手電筒?」Will想

「這裡是?」

「Will」

逐漸駛近的汽艇上,有個人叫著他的名字。

他轉頭


「Hannibal……」












※徹底寫崩了……原諒我

评论 ( 3 )
热度 ( 9 )

© 滚来滚去提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