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提子君

圈地自萌,不喜勿喷

凶案调查【Hannigram】chapter1.1

NBC剧集Hannibal联动丹麦2001电视剧Rejseholdet(英语片名 Unit One)

分级:R

警告:严重OOC/ /部分描写源于原著/部分涉及第一分队剧情,Fischer只是配角和夫夫无关/可能有血腥或者露骨描写!!!



【丹麦·哥本哈根机场】

 

清晨的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照在银灰色的机翼上。远处,几栋红色的房子前的路灯慢慢地熄灭。

Fischer站在登机口想要好好再看哥本哈根一眼,手上前往荷兰海牙的机票被指尖不断浸出的细细汗珠浸湿。

“Allen。”身后传来极为熟悉的声音,声音嘶哑似乎昨晚没有睡好。

Fischer转身看见自己在第一分队里的好伙伴—LaCour。他如往常一样穿着蓝色的衬衫,眼睛又肿又红。

“Ulf不让我来,说是会让他们发现你。我很抱歉,是我让你遇到这样的事。”他看向远方,“IP离开了,第一分队最终还是散了……。”

“说什么呢,我又不是回不来。你要帮我看好小Allen啊。”Fischer苦笑了一下,“我好想Victor啊,我好几年都没有看见他了。”

“她叫……”LaCour捶了Fischer一拳。

“嗷,伤口还没好呢。痛痛痛!”

“请前往海牙的旅客准备登机。”机场的广播打断了他们的交谈。

“保重。”

“你也是。”Fischer伸手揽过LaCour的肩,用力地拍着他的背。

“你要是哪一天突然有了灵感知道下一期的彩票号码一定要告诉我!”

“呵。”LaCour摇头叹气。

 

 

 

【古巴·哈瓦那】

Will提着行李走在Hannibal身边,Hannibal连拖着28寸的行李箱走的时候都那么优雅。Will看着他,肩膀冷不提防被人狠狠撞了一下。

“喂!”Will的眉头紧锁,他捂住之前中弹的地方, 倒吸一口凉气。

Hannibal看向那个人远去的身影,眼中闪过一道光,又很快暗淡下去。他轻声安抚Will,注意到Will上衣口袋里,不知何时出现的白色丝质信封。上面写着:

 

A.A.阿龙收。

 

Hannibal从Will口袋里拿出信封。他迎着光举起信封,厚实的纸质根本不透光。他晃晃信封,有点儿沉还磨损的很厉害。他向咨询台要了把钝头小剪刀,慢慢剪开信封。

里面是一张与信封同样质地的信纸,泛着黄还带着潮湿地区的腐朽气味。Hannibal把信封递给Will,自己展开了信。

信封里剩下一把黄铜的复古大钥匙和一张很像ID卡的卡片。Will拿出钥匙,冰冷冷的触感瞬间贯穿全身。夸张的洛可可装饰风格使它看起来像是一座中世纪城堡大门的钥匙。

那张卡上有一个中年男子的图像,他长得很像Hannibal,但是没有他那么高的眉骨。他的嘴也是微微撅着,淡淡的笑容灿烂又充满阳光,使人感到冬日里久违的温暖。

Will翻过卡片的另一面,上面写着

Alfred Lecter【1】

Will有点好奇,他扭头看向Hannibal,Hannibal肩头微微颤抖,眼角似乎有星星点点的泪光。

 

“Will我真的只有你了。”薄薄的唇微动。

 

“我永远是你的家人。”Will抬手,拭去Hannibal眼角未干的泪,

 

“我们永远在一起。”

 

 

 

【荷兰海牙】

 

“欢迎来到海牙警局。”面前的人友好地伸出手,“我是Butler,警局负责人。平常生活要是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来找我。这是你的工作证”他递给Fischer一个黑色的证件夹。花白的胡子之上是一个由皱纹堆成的笑容。

“Allen Fischer。”

Fischer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手握住那只带着未婚戒指苍老的手。

“额,工作是指……”

“我听Ulf说你以前在的第一分队擅长侦破凶杀案,我们局的凶杀案就由你负责了。不用担心,我们的犯罪率很低。”

他拍拍Fischer的肩,

“入乡随俗,我想你需要这个。”他拿出一本崭新的连封套都没有取下的荷兰语教程,

“荷英对照哦”警察局长狡黠地眨了眨眼睛。


*注释:


【1】原著里Hannibal有堂兄弟,这里是我杜撰的人名,与原著电视剧无关,因写作需要。


评论 ( 1 )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滚来滚去提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