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提子君

圈地自萌,不喜勿喷

【凶案调查】Chapter2.1

上一篇链接

https://tizijun606.lofter.com/post/1e98c816_fe4857a

恰好印证了我,偶发冷文

Chapter2.1

 

  Hannibal看见门口有一只未燃尽的香烟,他皱了皱眉,却也没说什么。他用镊子拾起放进身旁的垃圾箱里。Will碰了碰他:“我想吃你说的那种泥土烤肉。Will想让Hannibal的注意力从烟头上离开,随便扯了一个话题。

  “刚好种花的时候能挖出不少土来,‘多明我’的肋排晾得刚好,今晚就做你想吃的,Will。

 

  Hannibal从花匠室里找到一把铁锹和一个铲子。Will看着花匠室外藏在灌木丛里园丁休息的小棚子。Will推开咯吱作响的小木门,密密的瓦片挡住了阳光的去路,整个小屋子阴阴的,唯一的光源是Will打开的门外泄露出的阳光。

 

“刚好可以用来做堆肥的场地。”

“堆肥?”

“以后那些猪只会被警方定义为失踪案件,而不是凶(和)杀(谐)案。”Will扬起下巴,乌黑的卷发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失踪案通常随着时间的推移,都会被警察选择性遗忘。”

 

  Hannibal看Will得意的样子,微微撅着嘴唇抿出淡淡的弧度,他用炽热的目光注视着Will。

“你干嘛这样看着我?” Will随手拿起铲子丢给Hannibal。

  Will用铁锹费力地挖着坑,棕黑色的泥土很快堆成一座小山。Hannibal把一棵棵花株放进坑里,盖上泥土,用削好的小木棍围成小小的篱笆。他悄悄抬起眼睛,看着弯着腰正在努力挖坑的Will。淡淡的蒸汽从他的耳边析出,混合着汗水的咸味懒散地慢慢钻入Hannibal的鼻腔。

 

“Chris少爷,您上次叫我买的鸡仔已经养得很老了。我想您应该还是需要,我就又买了一些。”一个穿着苏格兰格子大衣的白发老人出现在藤蔓乱生的铁栏之外,手里提着一篮子咯咯叫的鸡仔。

   Hannibal还没应答。她就把鸡仔放到了院子里。霎时,整个院子里跑满了兴奋的鸡仔。好几只掉进了Will刚刚挖好的坑里,还有几只钻进了Hannibal精心整理的郁金花丛里。

Will手忙脚乱地把鸡仔从坑里捞出来,又跑去抓花丛里的咯咯叫的鸡仔。

Hannibal扭过头看着那个站在铁栅栏外的——

 神色淡然似乎事不关己的老妇。

  他慢慢张开了嘴,试探性问道,

“Liss夫人?”

  她特别激动地看着Hannibal,“哎呀,少爷您还记得我啊。您这次去亚马逊还好吗,那位英俊的小伙子应该就是管家太太说的,您从南美带回的……”

 话音未落,一只黑羽漂亮小公鸡,昂着头,一路咯咯咯地从Hannibal的光洁鞋面,走了过去。

   气氛有点凝固了下来,那双Loafer便鞋是Will送给Hannibal的圣诞礼物。Will吃吃地笑着,看着整个‘冻住’的Hannibal。他走过去,拍拍Hannibal的肩头。

 “Will,我改变主意了我们喝鸡汤好了……那个,Liss你也来吧。”

“我怎么能喝少爷您亲手制作的的鸡汤呢……。”妇人有点不安,“让我来帮您做午饭吧。”她看见Hannibal眼里传来的冰冷冷的不容置疑的眼神,唯唯诺诺地答应了。

   Hannibal在厨房里忙碌着,Will尴尬地听着Liss讲述Chris小时候的出糗的故事和海牙Lecter分支的经商传奇,还说自己是Chris少爷最为信任的厨娘。

过了好久,Hannibal从厨房里端出一个珐琅银盘子,上面是三个白瓷的大盖碗。

 “Maria Antonia Josepha Johanna^的最后一餐,是用整只的家禽熬制的清炖肉汤,新鲜的小豌豆与芦笋笋尖配上捞过的意大利细面条,撒上用少许糖腌制的熟制细芹叶。”

   Will听见了Hannibal嘴里说的‘最后一餐’,惊讶地看着Hannibal。沉醉在浑厚的鸡汤的老妇人却什么都没听见,她咂巴着嘴很快地吃完了面条。

  “这么老,我可咬不动。”Will低声在Hannibal耳边说,“再说了她今天过来好像是Chris的管家叫她来的。万一……”

 

“那就用你的堆肥屋,今天刚修好就派上了用场。”Hannibal递给Will一杯红宝石般的液体,“1989年的奥比安,浓郁的花果香可以冲淡香芹的气味。”


P.S.:

 ^:Maria Antonia JosephaJohanna,玛丽 · 安托瓦内特皇后,法国路易十六的王后。

文中的菜谱是真实的来源于三联书店的《为国王们烹饪》书中细面条汤,玛丽 · 安托瓦内特皇后被处决前的最后一餐。

最后当然是废话,隔了将近两个月什么的,我真是太懒了,日日夜夜补看spn。然后没有看书间接导致没梗继续写文,也不敢让基友点梗/怕自己更写不出来啥的

其实我是改前面bug什么的……补开了六百字车啥的可能改完之后会在随缘或者ao3上上面再更????



评论
热度 ( 10 )

© 滚来滚去提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